工作动态

更多 >>

公告通知

更多 >>

快乐晚景

更多 >>
工作动态
2014年老干办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12 14:40: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

强化服务 贴近生活 努力打造老干快乐晚景

2014年,老干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上级机关尤其是教育厅离退休服务处的指导下开展老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坚持强化服务、贴近生活的原则,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力度,努力打造老干快乐晚景,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获得了老干的一致认可。

 

1、持续沟通突出老同志的主体地位。老干办服务的对象是已经离岗的老同志,他们虽然退休离岗了,但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注的热情没有减退。从尊重老同志、激发老同志发挥余热角度出发,我们经常召集老干协会、老干支部的同志开座谈会,走访老同志,关注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听取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无论事情大小,凡事老同志提出来的,都及时作答,不能解决的及时与学校主管领导、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从正面做好老年工作的宣传,让老同志们找到奉献余热和表达诉求的平台。在组织老同志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尤其注重凡事与老同志沟通,从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到具体组织每一次活动,或者是准备给老同志的礼品,都充分尊重老同志意见,想老同志所想,为老同志所愿为,将每一次老干活动都办成老同志的快乐聚会,让老同志们充分找到自己的主体地位和被尊重的感觉。

2、贴近生活创新强化老干服务工作。一直以来,我校党政领导对离退休老干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对老同志在职期间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艰辛与努力的认可,又是对老同志离岗后快乐生活的期待与关注。为了充分领会并落实学校领导对全体离退休人员的关心与关爱,我们有计划地组织了全体老同志市内农家乐观光游、水府庙观光游、老年趣味运动会、钓鱼比赛、集体生日座谈会等户外活动。我们还通过进行年度老年活动民意调查、协调居住外地老干异地体检、老年人杂志普订改选定、及时看望慰问病困人员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改善老干服务与管理工作,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实效。力求让每一项工作都更贴近老干的需求,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2014年,我们给每个老干都建立了一份服务档案,包括老干的基本信息、身体情况,亲属的联系方式、服务记录等,通过建立和完善老干服务档案,做到了对每位老干的现状都了然于胸,让每一个服务步骤都有记载,为有针对性地搞好老干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了服务工作的主动性。

今年,我们创办了声乐、舞蹈、摄影三个老年大学学习班,报名学习的老干达到60多人,一年来的运行效果显著,参与学习的老同志通过学习掌握了摄影的基本技巧、学会了不少歌曲,提高了声乐与摄影的欣赏水平,他们用自己的摄影和歌声描绘出自己的快乐晚景。元旦节前,我们组织了冬季老年健康讲座暨因新年座谈会,与会老干130余人聚集一堂,交流各种收获,畅谈晚景快乐。会上,老干部摄影学习班的学员展示了摄影习作PPT,声乐表演学习班的学员用“最美不过夕阳红”“感恩”两首歌曲表达了他们对自己晚年生活的满意以及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

3、与时俱进创新老干工作宣传平台。 我校老干现有172人,虽然其中有部老同志由于年事已高没有接触现代信息技术的技能和习惯,但大多数老干尤其是近年来退休的老干是能够使用电脑且有上网浏览的习惯的。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干服务工作的社会效应,我们对老干服务的信息平台进行创新扩展,在原有纸质文档、电话沟通、短信平台的基础上,新增网页服务平台,创建了老干工作网页,在网页上,我们除了提供与老年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下载服务,还将每一次活动的策划、实施情况图文并茂地予以上传,将老年大学学习班学员的作品予以上传展示。老干网页的创建,对内、对外起到了宣传展示的作用,树立了为老干服务的良好形象,也为学校形象的整体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一年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得到上级机关尤其是厅离退休工作处指导与关怀,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得到了老同志的充分理解,圆满完成了年度预定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老同志的贴心人、代言人和服务生,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为打造离退休人员快乐晚景而努力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老 干 办

                        20141220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老干办 地址:长沙市新建西路77号(南院)办公楼二楼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